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东农青年志 | 吴桐:山火中的逆行者
2020年03月27日 21:38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此次救火的行动中,吴桐同学反应迅速、思维成熟,在危难关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之风采,以自身之风貌深刻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经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草业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吴桐“动科榜样青年”荣誉称号,并给予慰问及奖励。学院党委号召全体青年学生以吴桐同学为榜样,学习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精神,自强不息做好东农人,追求卓越铸就强农梦。  

   吴桐同学作为湖北籍学子,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和学校的抗疫号召,安心居家,同时见义勇为,为保护村民安全,主动参与救火工作。据悉,学院还有32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总时长达 1057小时,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标,活跃在大街小巷、居民楼栋,东奔西走,在疫情防控网的“最末梢”干着琐碎却又必需的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光热,奉献爱心,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防护墙”。他们正是我们优秀动科学子的代表,既平凡,又不平凡。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平凡”的人。他们“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他们在抗击疫情中勇担时代责任,从生活中汲取智慧,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青春。他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他们是英雄,是一个民族真正的脊梁!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