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机构

undefined


学生团委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团委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以“服务奉献,引领思想”为组织理念,以“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指导原则,着力于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培养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围绕校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下设部门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干训部。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团委以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负责学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团委组织开展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各种活动,与各学校团委和其它单位团组织沟通,增进对外联系,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是广大同学们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联系老师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简称校学生会)设有办公室纪检部、干训部、科创部、民族部、体育部、网络部等13、个部门。多年来,校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立足校园,服务同学,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参与实践等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大力推进校园的学生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为我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生组织,我们肩负着承载着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使命。我们以“细节决定成败、团队成就未来”为工作理念,争做踏实肯干的孺子牛、技能超群的追风马,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深化对学生会的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是在校党委和校团委关怀和指导下逐渐成长的雏鹰,不断历练,羽翼渐丰,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继承创新”的工作态度竭诚服务广大同学,为母校腾飞助力。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以活跃校园文化、强化综合素质。拓展活动空间、完善知识结构为宗旨。

  多年来,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鼓励大学生发挥兴趣特长,以“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独特风采展示东农校园文化,并在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了十佳社团等一批优秀社团典型。三个社团荣誉黑龙江省优秀社团荣誉称号。5个理论学习型社团被授予全省大学生“青马工程”优秀社团称号等多项殊荣。

  2009年以来,校社联全面启动了学生社团团支部的创建活动,激活了团组织在学生社团中的工作模式,加强了对社团学生机活动的思想引领。此外,在推进十佳社团建设、打造社团活动品牌、加强社团管理服务和建设高水平社团文化的的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创了我校学生社团工作的新局面。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期待你的加入!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东北农业大学团委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实现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充分发挥学生传媒对大学生思想意识的点滴渗透作用的背景下,在整合团委下属学生媒体的基础上建立的集文字采集创作、网络阵地建设、影像摄录处理、团情调研分析于一体的校级学生组织。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下设微信部、微视部、政论部、技术部、文创部、外联部、微博部、产品开发部、人力资源部、《东农学子》杂志社、办公室、论坛策划中心、大学生有线广播电台共十三个部门。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期待你的加入!


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简称科协)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的校级学生组织,以“活跃大学生科技学术氛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实践能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为指导思想,广泛深入开展具有学术性、创新性、实践性的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挖掘和培养校园创新型人才,推动全校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科协设有秘书处、竞赛部、实践部、项目部四个部门。自成立以来,科协积极组织开展学术讲座、专家论坛、科技竞赛等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挑战杯”竞赛为品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网络虚拟运营比赛为支撑的全面发展态势。未来,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将秉承“传播科学知识,开展实践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创新人才”的理念,积极开展学术浓郁、形式多样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期待你的加入!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12月,目前全校有17个学院已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站),常年坚持开展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站、服务队46个,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6713人,平安志愿者队伍5073人,其中,消防志者1247人、校园治安志愿者2126人、交通协管志愿者1033人、禁毒防艾志愿者667人。

  三年来,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工作思路,在志愿服务这条成长之路上不断坚持、探索、完善、壮大、在校园内外组织志愿服务工作4100余项,提供了21万余小时的志愿服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56项,志愿服务基地71个。

  今后,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发挥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的导向作用,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深入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将学校的人才培养要求升华为学生自身成长的需要,把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同情心升华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志愿服务的人生经历升华为心系人民、报效祖国的人生理想。


   

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1997年,是隶属于校团委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由大学生合唱团、大学生舞蹈团、大学生民乐团、大学生话剧团、大学生礼仪服务队5个团体组成,现有团员500余人。大学生艺术团从建团发展至今,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一等奖37项,省级二等奖17项,省级三等奖9项,并多次参加省、市级大型文艺演出。在老师和团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已成长为一支在黑龙江省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力以及一定知名度的学生艺术团体。

 



东北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是在东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下的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学生组织,以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全体研究生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建设研究生校园文化为宗旨。它是东北农业大学全体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群众性组织,以服务于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维权服务、文体活动、对外交流七个方面,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学院与广大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力争使校研究生会成为全校研究生凝聚力的核心、信息传递的纽带、学习生活的后援和科技创新的园地。目前,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正以矫健而成熟的姿态活跃在美丽的校园舞台上,运用其巨大的影响力吸引着广大研究生投身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去。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