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团委简介

undefined

东北农业大学团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东北农业大学团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和领导机关。东北农业大学团委现辖包括各二级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委、后勤集团团委在的二级团组织18个,设组织建设科和宣传教育科两个科室,并指导校学生会、学生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科创创业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研究生会八个学生组织展开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团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融入为中心、走进青年为主线,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战略,以构筑思想育人体系、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努力实现共青团工作整体式、内涵式、品牌化发展,通过展开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新媒体建设等活动,是青年学生真正成为校风优良、学风建设的参与者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实践者,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

近年来,东北农业大学团委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黑龙江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等荣誉称号四十余项。其中“万名学生进万村”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种太阳”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新媒体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受到了权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在未来,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将不断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进行更有力的探索实践,争取更大的成绩,为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