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东农青年志 | 吴桐:山火中的逆行者
2020年03月27日 21:38  

大多数时候
我们的日子是平和、平静、平常的
因此在这样的日子里
大多数人也是平凡的
虽然我们喜欢这样平静的日子
但是生活却又不总是平静的
总有一些突如其来的变化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
一些看似平凡的人
展现出他不平凡的那一面
这一次
他就在我们身边

   3月22日下午2点30分,一场大火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身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孔家坊乡杨坪村的吴桐同学像往常一样,正在院子里砍柴,忽然听到村民大喊“山上起火了”,他意识到大事不妙,于是毫不犹豫地和家人拎着装满水的木桶跑向失火的山坡。

   熊熊的烈火伴随着凛冽的寒风,仿佛要吞噬整片山坡。这让他预感到火势可能会失控,便立即与家人一起用水打湿周围的杂草,以此来阻止火势蔓延。

   随着时间的流逝,火势继续蔓延,直到下午3点,村长带领支援队骑着摩托车赶到,但是由于当地灭火工具落后,大家只能拿着工具在距离着火点极近的地方扑灭大火,这样的救火方式对于救火人员来说是十分危险的,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风吹起的火星烧伤。

 

   但即使是这样,吴桐同学也没有退缩畏惧,依然选择和大家一起救火。终于,3点40分,在吴桐同学和全村人的齐心协力下,山火被成功扑灭。

   青小站听说了吴桐同学英勇救火的事迹,便对他进行了采访。

   对于吴桐此次英勇救火行为,吴桐的舅舅这样评价:“吴桐比我们都勇敢,在我眼里,他一直都是一个孩子,但这次,他拎着水桶跑得很快,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力量和未来的希望,我很感动。”

   杨坪村村委会和广大村民得知吴桐英勇救火事件后深受感动,当即对吴桐同学表示慰问和表扬:“吴桐同学在救火过程中表现出的聪明、机智、勇敢、无私、无畏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和大力表扬的。如果未来有许多像他这样的优秀青年,那么我们的祖国必将所向披靡,永远年轻。”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