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 > 正文
东农青年多形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30日 21:48   掌上东农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校团干部、青年学生纷纷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为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信心满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把握青年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成长需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东北农业大学共青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热潮。


      依托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校团委用好“组织化”学习方式,以“最大流量”在全校1068个团支部、27734名团员中广泛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和团活、主题团日团课、支部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横向上,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精品团日活动;纵向上,以团学组织等为基本单元,做到“一竿子插到底”,积极构建“外延阵地”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截止目前,各级团组织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青年大学习、座谈会和研讨会等形式,开展主题学习活动1000余场,并同步完成“智慧团建”线上记载,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



   校团委坚持对象化“组团”,组建“东小农”大学生讲师团,打造“非凡成就”“领袖嘱托”“丰富内涵”“光明前景”“东农故事”五个板块,144名青年成为“青春宣讲人”。为做好面向青年精准宣讲,组织集体备课、“磨课”,互相切磋,进行试讲,围绕“进支部、进课堂、进社团、进讲坛”四个方向,开展“分众化”宣讲。通过基层团委“下单”,平台“派单”的快捷方式,利用“校园文化快车”、“半亩方糖”、社团讲坛、“红色故事会”、周三团活等载体平台,展了108场线下宣讲和82场线上宣讲,用“新思想+真问答+好故事”的方式与青年交流,以“青言青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准青年特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思政“元宇宙”沉浸式学习行动,打造“我是东农诵读者”“团学骨干说”“青讲”“青年大学习”等短而精、小而优的优质网络课程。同时,借助新媒体传播展示优势,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网络文化作品展播,收到各学院制作的视频、图片、歌曲、H5、VR等原创优秀作品70余件。开发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软件,答题满分即可获得学习证书, 1.45万名青年学生踊跃参加。通过丰富多彩的直播打卡式的网络活动,带动2.5万人次参与线上学习,不断将思想引领工作引向深入。




  依托共青团第二课堂,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手抄展示、主题演讲比赛,带领青年学生弘扬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的诚挚祝福。组织开展“红星化雨 ‘艺’路向前”文艺作品征集、“丹心向党 以艺抒怀”平面作品征集、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等活动,带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生辩论赛,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团”交流分享会,策划发布“写给五年后的自己”等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校各团组织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接地气”中“聚青年人气”。积极筹备“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帮助青年学生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广泛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运用云游等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32场次。组织开展“善行100”、“晨曦敬老助老”、“阳光初蕾”线上支教、“星火班助一”、校园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感悟真理、人格和实践力量。举办“互学共鉴,引领成长”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相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