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一行赴贵州省龙里县慰问走访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2022年08月16日 12:56  

  8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带队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慰问走访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志愿者。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共青团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少工委主任袁兆晓钊,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伟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沸,团县委书记钟登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龙里县副县长胡伟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东北农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东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龙里县支教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近期工作汇报片,并由队长续航做贵州龙里服务队近期工作总结报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邓熙维、张玉、刘昱彤、李嘉琪分别发言,分享了入黔一个月以来的支教感悟;团贵州省委、团黔南州委及龙里县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E7A1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与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交流座谈

15E3A

我校参会领导观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贵州龙里服务队工作汇报片

CC722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贵州龙里服务队成员汇报近期工作


  庞玉红代表学校党委向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对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研支团志愿者的贵州省各级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追梦人。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二要锤炼自身本领,做德行兼备、知行合一的引路人。要在高质高效完成工作的基础上能够多读书、读好书,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三要把握时代脉搏,做矢志奉献、勇担重任的赶考人。要在身体力行中谨记“博学笃行,明德亲民”的校训,教学工作之余,深入基层人民生活,主动接受基层磨砺,让自己的青春脉搏与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庞玉红一行来到龙里县人才公寓,实地走访了研究生支教团宿舍,详细了解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和宿舍环境,并向研支团成员发放了慰问品。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一行

参观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宿舍并发放慰问品


  随后,庞玉红一行来到龙里县第七小学展开调研,了解学校概况和研支团工作开展情况。

2227F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一行

在龙里县第七小学调研


  在龙里县奋进社区,庞玉红一行参观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目前正在开展的“小小红色讲师团”、“黔景跃纸上,黔志现歌中”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听取了学校近几年来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向国、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及招生就业处市场科科长张李滨陪同慰问走访。

16998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一行

在龙里县奋进社区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一行

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据悉,我校自2013年开始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开展支教工作,9年来,累计53名志愿者接续传递,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以及龙里县团县委的支持下,先后开展了“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一纸童心·锦绣黔景”、“黔景跃纸上,黔志现歌中”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未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忘初心,打造更好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多彩贵州的蓬勃发展贡献属于东农青年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