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年12月12日 16:23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落实学校党委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部署,推动全会精神进院系、进支部、进专业、进班级,对大学生“初心”讲师团进行宣讲培训,12月11日下午,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教授,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海燕副教授、王馨副教授在梦想小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学校专职团干部、大学生“初心”讲师团成员以及校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主持会议

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的报告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重要目标全部落实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宣讲

钟海燕副教授、王馨副教授结合自身参加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培训和宣讲工作体会,分别以国家安全治理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为切入点,对大学生讲师团和现场学生进行了宣讲和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钟海燕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馨宣讲

本次宣讲会让在场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的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的青年责任。

校大学生“初心”讲师团承担了此次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的任务,讲师团学生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学习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实效性,积极主动到团支部、到团员青年中去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据悉,在今年即将开始的寒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立项了33支大学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实践团队,他们将深入乡村、企业、社区面对面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服务乡村振兴,践行知农爱农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