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 > 正文
农学院开展“我爱我”心理活动日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01日 17:26  

疫情当前,虽然不能返校,但是思想道德建设不能落后。学习模范精神,提高个人素质,通过“云端团学”活动,农学院全体学生一起学习了北京环卫集团天安门项目人工保洁班班长蔡凤辉、中国航天界楷模人物杨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孙正聿以及抗疫前线医生的光荣事迹和伟大精神,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领域的优秀人物带来的激励,同时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洗礼,学院根据当前时代需要选出精炼主题供学生们学习,得到了一次次的思想升华。

“强青年自信,展时代新风”竞赛是一个综合型知识竞赛,考察内容包括党团知识、疫情防护知识以及国家安全、最新国家政策等。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底蕴、加强了学生制度自信教育,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关注国家大事,掌握国家政策。

“防疫不妨艺——唱响五四赞歌”歌曲比赛中,农学院学生充分展现了青春活力积极乐观的面貌。同学的作品表达了对防疫工作者们的敬佩,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通过参与比赛的过程,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

好书分享活动已经开展期,鼓励同学们分享和交流自己喜爱的优秀文学作品,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讨论的平台。虽然疫情使我们不能外出活动,但我们的精神却可以在文字的世界里自由翱翔。

“人生如歌,影出世界”活动则是面向爱好电影和音乐的同学们。一段音乐,一部电影,一段故事,一种心情。音乐和电影给我们在家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明亮的色彩,我们一起分享关于电影和音乐的感悟,让思想和艺术照亮生活。

“礼赞新时代,共勉英雄魂”演讲比赛鼓励同学们学习英雄事迹,抒发自己对英雄的敬佩和怀念之情,讲出心中的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英雄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根,追寻英雄的足迹,重拾那些长眠在历史深处的精神力量。

“绿植有信,草木有情“活动,号召大家把目光移开屏幕,关注多彩的自然,留心自己身边的美丽景色,寻找植物生机,写下我们和植物之间的小故事,记录生活中的感悟,分享不一样的春天心情。生命的能量激励我们奋发向上,焕发新的生机。

农学院响应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精品课程,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让大家一起成为自尊、自爱、自信的优秀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