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 > 正文
防控疫情——东农学生会干部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 19: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突发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纵然无情,但爱常驻身边。短暂的寒冬抹不去世间的诸多温暖,这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带我们迎来别样的春天。

我校全面落实党中央、黑龙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战 “疫”部署。校学生会干部积极响应团中央对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的号召。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校学生会干部积极弘扬 “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中,主要以社区防疫和线上辅导教学为主要服务形式展开,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后,大家各有感悟:

体育部副部长张莹睿

“武汉挺住”、“冠状病毒”、“新型肺炎”,这一串极具冲击性的词汇,不断映入眼帘。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次的病毒感染,影响是非常大的。疫情发生后,我的家乡黑河面向全市广大青年预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我通过龙江志愿微信公众号平台,了解到一些志愿活动,并积极参与报名。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与博文社区的工作者一直在努力进行防疫工作。虽然我不是在防疫的一线,但是当我能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时,依然能感到自豪。我也愿意在疫情解除之前,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参与更多志愿活动,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维权部副部长庞立冬

疫情当前,大义为先。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此次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了解到我校“共同战‘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家教辅导”活动后,我第一时间参与报名,有幸被成功录取。同时,我也报名了社区防疫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越是艰险越应向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我所能地发光发热,为这次疫情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艺部干事庄严  

疫情当前,无数医护工作者在一线的奋战,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有幸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志愿工作期间,无论是各界人士的支持、助力,还是广大群众的理解与配合,都让我觉得非常感动。曾经被守护的孩子已长大,我愿把这份感动化作力量,谨记社会责任,以弘毅之心,呈报效之志。党旗飘扬,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相信我们齐心协力,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办公室干事王莞迪

               

此次疫情爆发后,我看到医务人员积极主动到一线支援。作为大学生,我也特别想为国家、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我号召我们小区的10个高中校友,共同报名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每天背着十余斤重的音箱在小区里步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不要外出,并且打电话核实了1938户的居民近期出行信息和身体健康情况。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但比起为抗击疫情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做的事还很微不足道。

我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听党指挥、科学防范、主动作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就一定能战胜冠状病毒,迎来乌云散去的一天。

纪检部干事刘宇卓

本次疫情防控中我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基层防疫工作。我市由于疫情的原因进行全面封闭,作为青年志愿者,我尽己所能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比如在街道巡逻、记录进出区居民信息、教会中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等。做志愿者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疫情工作的艰辛,也更加敬佩在战疫一线工作的人员。在抗疫过程中,所有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战斗。正是由于每个中国人的坚守,才能汇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发扬伟大的中国精神。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度过难关,祖国加油!

宣传部干事周兆富

宣传部干事周兆富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基层防疫的志愿者。在防控过程中排查、走访、守门,我们耐心谨慎,尽自己所能使每一位居民安全隔离,坚守战“疫”的最后一公里。在志愿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防疫工作的艰难和书记、干部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我所接触最多的活动是捐款,当地各行各业的人都愿意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用爱与温暖点亮人间。我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我们在面临困难时所表现出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是中国力量的体现,我们终会越过寒冬,拥抱春日的阳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习部干事魏昊希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习总书记带领14亿中国人民奋勇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而在这场“战疫”中,我身为大学生能够有幸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中有在前线战斗的医务人员的子女进行功课补习。我辅导的小朋友现在上初二,在讲解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但通过我们一次次的通话,这些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我会使用不同的讲解方法让他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我都尽可能地给予他一定的帮助。将所学化为所用,无私奉献,我认为这是身为当代青年对这个时代的最好回应。

全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治愈出院病例的增加、前往一线的“逆行者”越来越多、各地志愿者的身影越来越忙碌……“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作为青年,我辈正值锦瑟年华,一腔报国热血溢于心中。学生会作为联系和服务广大同学的群众组织,更应该充分发挥导向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引领同学们践行党中央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

寒冬终将离去,春暖花会再开。不论天灾,抑或人祸,志愿者都如荧荧星火般,汇聚一方,神州大地上这始终不变的爱与温暖,点亮了因病毒弥散而暂时灰暗的土地。我们坚信,祖国定会于伤口处生出花朵,人民定会擦干眼泪迈向远方。

惟愿樱花绚烂时,江城无恙焕新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