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
2018年06月04日 18:07  

比赛现场

5月30日至3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举办。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我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兴业,校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各学院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工作负责教师及赛团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优秀项目路演,并观摩了大赛终审答辩。


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在开幕式上讲话

我校工程学院孙笠然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言

30日上午,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我校工程学院孙笠然同学作为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大赛的感受和未来的创新创业规划,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主办单位,向各位选手表示祝贺并寄予美好祝愿,向积极参与大赛的省内高校和参赛师生表示感谢,向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敬意。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与启动仪式,宣布第十一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正式开幕,并对创业巡展项目进行了参观了解。


我校参赛团队参加优秀项目公开路演

我校参赛团队参加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

我校参赛团队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终审答辩

我校参赛团队参加公益创业赛终审答辩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通过举办“播种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校15个学院268个项目作品参赛,参赛作品涵盖农学、工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经校级决赛选拔,共推荐100个项目作品参加省级复赛,最终有23个项目作品进入全省终审决赛。本次大赛终审决赛阶段设置了参赛作品的现场展示、现场问辩、优秀项目路演等环节,大赛将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并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最终,组委会将评选出各类别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角逐。



大赛评委对我校参赛团队进行现场问辩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于2014年在原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础上创办的综合性创新创业赛事,大赛开创了“3+2”全新赛制(“3”是指“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2”是指MBA、移动互联网创业两项专项赛事),大赛创办至今已吸引全国2200余所院校参赛,参赛项目作品超过30万件。


我校代表团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