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参加省高校科学技术奖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研讨会
2017年11月30日 09:19  

11月27日,省高校科学技术奖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研讨会在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召开。全省35所高等院校科技处成果管理一线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科技处刁婥、石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张凤东主持。

张凤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教育厅奖励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日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全省高校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全面加快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科技创新,齐心协力推动高校科技奖励事业取得新成效。张凤东通报了近年来各高校成果申报情况。我校科技处成果科科长刁婥与哈工大等七所高校,就报奖过程中环节管控做了典型经验汇报。

王日远在会上讲话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成果的产出,特别是科技奖励的申报工作。科技处从成果源头抓起,对大项目进行跟踪,从立项开始,到中期评估,再到鉴定、成果登记,每一个环节精细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成果质量,为报奖做好基础工作。每年我校都举办科技成果报奖培训会,通过对文件和相关政策的解读,申报材料以及撰写技巧、答辩技巧的培训来提高报奖项目的质量和中标率,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4年以来,我校共获得国家科技二等奖3项,其中主持2项、参加1项;省科技奖27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厅局级科技奖49项。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奖数量也呈逐年递增,在黑龙江省第十七届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中我校获奖27项,在省内高校中位于前列。这是我校科研人员长期潜心研究、刻苦攻关的成果,也是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研成果培育工作的结果。学校将以国家科技奖励改革为指导,以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努力培育更多更好的优秀成果,推动我校科学研究事业阔步前行。

(供稿/科技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