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2017年12月07日 09:16  

开幕式现场

11月26日,第三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西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程学院进入决赛的14支队伍,最终荣获特等奖四项、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三项,权龙哲、张影微等五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以团体排名第三的总成绩获得大赛的优胜杯,这是我校在参加该项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西南大学承办。大赛已连续举办3届,目前已成为全国农业工程领域的最高级国家赛事。据悉,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563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300多件进入决赛的作品。

学生向评委介绍比赛项目

此前,为了培养学生们的竞赛意识,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工程学院举办了大赛初赛,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的形式,最终推选出学院一、二等奖共计18件作品,并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

在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依托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构建了我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特色的素质教育体系,激励和引导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活动,营造出了浓厚校园科技创新氛围。近年来,我院学生与国内各大高校同台竞争,一直活跃在科技创新大赛的前沿战线,也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成绩,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类比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

颁奖现场

(供稿/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