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2018年05月16日 08:58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本届比赛初赛将于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初赛取得全省前几名的同学才能参加全国决赛,决赛于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欢迎喜欢数学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现将竞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3. 奖项设立:

竞赛设预赛奖与决赛奖。

预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颁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不超过400人(其中数学类、非数学类学生各200名)。每个赛区参加决赛的名额不少于6名(其中数学类3名,非数学类3名),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证书。

初赛奖和决赛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公章。

4.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方式,有意参加本次竞赛的同学请提前做好复习准备,并于8月22日前将填写完整信息后的报名表(见附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neausxjs@126.com,参赛同学请加入东北农业大学数学竞赛QQ群:233411706,报名信息确认时间地点报名结束后会在QQ群中通知。

5. 参赛费用:

按照竞赛组委会通知上的要求,每位参赛同学需交报名费60元,报名信息确认时由校数学竞赛协会统一代为收取,学校向赛区组委会报名时将全部上交至黑龙江赛区数学竞赛组委会。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cmathc.cn/

教务处、理学院

校数学竞赛协会

2017年7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