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首届“鲁班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7年09月26日 08:53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活动与行业发展需求相契合、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相关发展方略,由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承办、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东北农业大学首届“鲁班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一、大赛目的

建筑信息模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

此次比赛设立的主要宗旨是为了促进教学活动与行业前沿发展需求相契合,为学生搭建一个学习、了解和展示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的平台,使学生更为贴近实际的了解信息化技术在建筑行业中的应用情况以及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项目管理过程。

二、报名时间

2017年10月9日-2017年10月20日

三、大赛对象

报名对象:土木类、水利类、设计类(景观设计、造型设计等)、管科类及对建筑信息化感兴趣的在校本科生。

四、报名方式

(1)形式:以团队为参赛单位,团队由3-5名参赛队员组成,需确定团队名及一名队长;

(2)地点:水利楼309室(工程管理系);

(3)联系人:周老师、许老师、吴同学;

(4)联系电话:0451-55191537。

五、大赛地点

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大赛方式

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赛前作品准备阶段,第二阶为参赛作品现场展示答辩阶段。

(1)赛前作品准备阶段内容

1)案例工程图纸识图;

2)鲁班软件使用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针对表1内容,任选一个模块完成建模,形成电子作品;

4)制作参赛作品现场展示PPT。

第一阶段时间暂定为2017年10月21日至2017年12月1日

(2)参赛作品现场答辩阶段方式

1)作品提交,具体包括:作品制作总结报告(每队一份)、电子版建模作品、答辩PPT、相关辅助说明材料(电子版),如图纸等;

2)现场展示及答辩。

第二阶段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1. 赛事模块参考表

、奖项设置:比赛将分别设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承办

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2017年9月2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