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7年09月27日 08:52  

根据我校“五项改革”、“六大工程”的总体要求和我校第二课堂课外实践创新“倍增”育人计划工作安排,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质量,启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学校将启动2018年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该类项目要求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该类项目要求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该类项目要求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选题范围

项目不限学科专业,申报学生可结合所学专业及兴趣进行选题,但选题需遵循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原则。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进行交叉创新研究,具体范围包括:

(一)依托教师在研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由指导教师细化或转化为适合本科生参与的训练项目。

(二)拟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科创项目。

(三)研究课题已经结题,但还有继续研究价值的项目。

(四)其他项目,如学生自主创作、设计、开发的其他有价值的研究与实践课题。

三、申报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均可申请。申请者需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

(二)项目应由1-2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

(三)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一个项目,每个同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项目成员做好先后排序。

(四)项目申报应以团队为主,其中主持人1人,项目组其他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项目归口到团队学生负责人所在学院。

(五)项目完成期限为1年,无特殊情况不予以延期。

四、申报流程

(一)10月13日前,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经指导教师审阅、签字后(一式3份),连同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交至各学院团委办公室。

(二)10月27日前,各学院团委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学校结合往年各学院学生立项数量,划定了2018年各学院申报数量。请各学院按照《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立项推荐名额表》(附件5)要求对本学院项目进行初审,并将《项目申请书》、《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4)纸介版一式1份(加盖公章),电子版1份交至创新创业学院SIPT创客空间103室。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档由word编辑,命名规则为:“学院名称-项目类型-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doc”。

(三)11月初,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统一复评,并对立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后项目即可开展实施。

(四)2018年4-5月,学校对公示项目进行中期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校级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并在重点项目中择优推荐至教育厅参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评选。

五、资助额度

(一)国家级、省级项目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给予资助。

(二)校级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一般项目资助额度:1000元/项;重点项目资助额度:3000元/项。

(三)项目结题后,学校对取得突出成果的项目给予追加经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立全 李德丽

联系电话:55190036 55191178

校大学生SIPT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