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首届SIPT创训营暨“播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项培训的通知
2017年11月23日 08:4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大学生创业竞赛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做好第五届“播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培训工作,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将举办东北农业大学首届SIPT创训营暨“播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项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有意向参与第五届“播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全体在校生;其他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5日-12月1日

三、课程介绍

(一)创业项目梳理方法

采取“课堂讲解+互动交流”形式,解读典型创业项目案例,让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梳理项目选题,将创意点子转化成商业模式,寻找项目亮点

(二)创业计划撰写技巧

为解决在参加创业大赛过程中遇到的归纳创业规划提供思路和方法。结合近年来获奖项目的案例对创业计划的撰写技巧进行系统培训。

(三)经典案例分享与交流

邀请我校优秀创业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创业案例、创业经历、创业心得,帮助学生提升对创业创新的认识。

(四)“播种杯”大赛解读

邀请往届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参赛心得、结合作品案例、备赛技巧,深入解读大学生“播种杯”创业大赛与“创青春”创业大赛的联系和发展趋势,讲解大赛评审规则。

四、课程安排


五、主讲嘉宾简介

1.刘春波,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有着十年证券市场及风险投资的从业经历,曾就职于江海证券、天琪投资,曾投资创博科技、宇航精创、传世体育、福特威尔、谷和电商、立高科技等企业。多次担任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创业赛事评委。

2.张亚娟,201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博士,常年从事农产品营销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五年出版论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5部,获省社科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入选东北农业大学第一批“青年才俊”计划,获管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担任中国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管理学会理事。指导学生项目《点石成金的超级蚯蚓》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银奖。

3.李刚,1980年出生,东北农业大学2014届农业遥感与土地利用博士研究生,哈尔滨中智拓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末,正在读博二的李刚,成立了哈尔滨中智拓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地理信息系统服务和大数据分析,从原来的三个人发展到四十多人,年产值达到700多万。曾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铜奖,参加2016年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获得国家级银奖。

4.王维晨,男,1991年出生,东北农业大学2010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2014级农业资源利用硕士研究生,现为黑龙江奥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维晨2015年5月自筹资金成立了黑龙江奥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队的“高寒地区蚯蚓粪高值化肥料产业项目”多次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曾荣获黑河首届“农商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亚军、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三等奖、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农业类全国赛全国第五,摘得现代农业初创组铜牌、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组金奖。

六、参与方式

1.自愿报名:可关注“东农校科协”微信公共平台,回复→报名,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2.集体报名:各学院团委可集中组织开展本学院的报名工作,有意向参与学生将个人相关信息报送至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统一报名(附件1),并于2017年11月24日17:30前发送至邮箱dnkexie@163.com。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吕嘉昌

联系电话:0451-55191730

创训营QQ群:533056218

创训营微信群:



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11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