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转发《举办2018年“科云杯”黑龙江省大学生
2018年03月27日 11:41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黑教发〔2015〕48号)精神,深化高校教学体制改革,规划财会类学科发展方向,加大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为大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搭建优质平台。现将《举办2018年“科云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望各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加比赛。

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教高处函〔2018〕3号

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要求,提升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推动财会专业教学改革,促进“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决定举办2018年“科云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组织

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黑龙江教育厅高教处支持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大赛以“打通创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岗位(高职组无审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展示大学生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审计)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具体赛事内容及操作要求详见附件)。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大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

2.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均可按组别组队报名参赛,每所院校只能派1支代表队参加。

3.比赛为团队赛,每支队伍由2名指导教师、4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序号

流程

时间

1

互联网在线训练

2018.3.5至比赛结束

2

赛事指导说明会

2018.4.14

3

互联网校内选拔赛

2018.3.19-2018.4.27

4

报名

2018.3.19-2018.4.28

5

黑龙江省财会职业能力大赛

2018.5.13

大赛官网地址:http://match.xmkeyun.com.cn/,大赛训练、校内选拔赛及报名均在大赛官网完成。赛事指导说明会、正式比赛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现场举行。

五、奖项设置

按各组别参赛队伍数量的比例设置,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

奖项

数量

奖励

荣誉奖牌

荣誉证书

一等奖

10%

奖金

参赛院校

指导老师、参赛选手

二等奖

20%

奖金

参赛院校

指导老师、参赛选手

三等奖

30%

奖金

参赛院校

指导老师、参赛选手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娟(13124090806)、方超(18650161756)

联系电话:0592-5771617

电子邮箱:keyun-marketing@foxmail.com

大赛QQ群: 532401886

附件:2018年“科云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竞赛规程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2018年1月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