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转发《举办第二届黑龙江省“网中网杯”
2018年03月27日 11:1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2015〕36号),跟进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方针,推进财会类学科发展,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培养财会类专业学生“学有所知、学有所用”的实践能力。现将《举办第二届黑龙江省“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望各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加比赛。

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教高处函〔2018〕13号

各有关本科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2015〕36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号)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黑教发〔2015〕48号)精神,深化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财会类专业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提供优质平台,决定于2018年6月2—6月3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第二届黑龙江省“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希望各有关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组队参加竞赛并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支持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同时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下设专家委员会及秘书处,专家委员会负责赛事评审工作;秘书处设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负责竞赛各项组织工作。

二、参赛对象

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财会类专业学生。每所学校限报1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选手(分别担任:运营、出纳、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角色)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

三、竞赛内容

参赛团队根据比赛规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企业经营、账务处理、纳税申报等相关活动。财务决策平台以人机对抗的方式,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比赛过程中模拟企业的内外部环境,引导学生从CFO的角度,全面学习、掌握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

四、赛前师资培训

组委会将在2018年4月10日—5月10日期间举行赛事培训,介绍赛事情况以及竞赛平台使用方法,具体举办地点和时间请各学校指导教师加入赛事教师交流QQ群:601936492,培训相关事宜将在群内公告。平台账号联系人:张书玮,18210757011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18年6月1—6月3日。

签到时间:请参赛院校于6月1日13:00-18:00签到并领取竞赛手册。

地点:哈尔滨商业大学经管综合实践中心(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六楼)。

本次竞赛不收参赛费。外地代表队可统一安排住宿,费用由参赛学校自理。

六、竞赛奖项设置

(一)学生团队奖

竞赛设一等奖占参赛队的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优胜奖若干。

(二)指导教师奖

根据参赛队伍所获得的成绩评定一定数量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七、报名和联系方式

各参赛队伍由所在学校统一报名,登录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践设备管理中心网站http://sjjx.hrbcu.edu.cn在线报名,导出报名汇总表盖章后上传至报名系统。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5月20日。

联系人:陈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451-84865461,84865119。

赛事微信公众号:hsdcxcylm(哈商大创新创业联盟)。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2018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