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资环团委】“共襄复兴伟业,续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22:05  

“共襄复兴伟业,续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背景

  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三月北京,春意盎然。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历经光辉岁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的人民政协,又迎来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2023年3月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22级同学在院团委的组织下,于主楼教室开展“共襄复兴伟业,续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担负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同心同向,踔厉奋发,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内容

  农资2281班负责人,板报设计精良,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背景和进程,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骨干和栋梁。

  环境2202班团支书国梦桐同学,播放视频,组织同学观看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深入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相关热点问题展开热议。

  气象2202团支书裴浩恬同学,与组织同学一同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要精神、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成为更好的自己,为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求真务实,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农科2201和农科2202班共同学习“共襄复兴伟业,续写时代华章”主题团课,同学们相互之间进行激烈的讨论,踊跃表达个人看法,同学们表示要始终坚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气象2201班班级负责人,围绕团课主题进行总结,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新征程宏伟蓝图的擘画,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团课总结

  本学期第二次团课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各班级准备充分,团课形式多样,但希望在保证团课质量的基础上,在形式上有所创新,以此提高同学们活跃度。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深感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未来征途中,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凝心聚力共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展现新气象新面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