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经管团委|第27届团委副部长级换届通知
2021年09月19日 08:32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委是经济管理学院加强学生政治思想修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的先进学生组织。目前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委由办公室、纪检部、组织部、干训部、传媒中心、科创部、实践部、SIPT部、宣传部、思研部共10个部门组成。“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带领青年在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及进一步推进学生团委的相关工作,按照《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决定面向全院2020级本科生招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委各职能部门的副部长。

部门简介
办公室

  办公室是团委承上启下、综合协调的中枢机构,对团委整体运作和协调进行综合管理。对内统筹,对外协调沟通,肩负思想引领、弘扬党的精神之重任。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思想引领、制度建设、文件下发、办公服务、部门协调、骨干培养、会务筹备等各工作,通过细致高效的工作为团委整体运转及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纪检部

  纪检部以“纪律严明,踏实敬业”为宗旨,是团委中负责纪律监督和检查促建的部门,负责基层团支部建设,开展全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在工作中以校规校纪为准绳、以务实高效为目标,践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院团委的各项工作,指导各团支部的组织及思想生活,并严密关注其发展动向。

组织部

  组织部是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部门以“服务、效率、创新、和谐”为宗旨,立足于党团思想,监督和管理基层团组织建设,形成以党团为核心的团支部管理模式,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文化素质培养竭诚尽智。

干训部

  干训部是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中不可或缺的部门。主要负责进行学生干部在能力、默契等方面的培训,并对学生干部加以监督。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能力素养,增强团委内部沟通效率,以达到学生干部高质工作,实时沟通,有效管理的目的。

科创部

  科创部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学院培养更加有道德、有素质、有能力的人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贡献力量。科创部负责学院课外学术和科技创新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同学的动手能力为宗旨,配合团委老师组织开展学术竞赛、撰写申请材料及相关工作总结。并且承担开展学院各立意新颖的创意大赛,以及大学生科创教育的工作。

SIPT部

  SIPT部门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启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为SIPT项目团队提供服务,致力于提升经管学院的立项成功率,项目优秀率,增强学院的科研实力,为国家输出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

实践部

  实践部是隶属于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的重要部门,旨在社会实践方面更大可能性的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主要负责承办每年寒暑期的社会实践宣讲会、立项书收取、安全培训会、院级评比等一系列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宣我所感,传我所望。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门,对内搭建着团委与广大同学交流的平台,对外担负着向学校宣传经济管理学院,弘扬学院形象,展示学院风采的责任。

传媒中心

传媒中心作为团委重要部门之一,致力于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及思维能力,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主要负责团委所有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制作,举办各种活动的摄影工作,以及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工作。

思研部

  思研部是团委中不可或缺的思想政治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引导我院广大团员学生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正确价值观,弘扬党团精神,传播红色文化,领悟党中央各项文件、指示精神,在活动中提升全院团员学生的思想境界、道德素养,为全院同学的成长过程中注入红色力量。

竞聘条件

1. 竞选人员须为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 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能率先成为我们党所期望的、名副其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3.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强,有较强的奉献意识,善于 合作、敢于竞争,勤于思考,勇于开拓。

4. 学习态度端正,副部长竞选者成绩上要求在专业(班级)前百分之五十以内。

竞选



竞聘事项

1、电子版竞选报名表发送至邮2844384061@qq.com,纸质表竞选报名表交至院团委办公室(成栋608)截止竞选时间前,进行资格审查。(竞选报名表阅读原文即可获取,提取码为:(1234)

2、竞聘副部长候选人将进行公开竞聘,要求副部长竞聘者着正装进行3-5分钟左右的演讲,竞演内容包括对该职位的认知,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计划和设想,要求思路清晰,设想新颖。

3、评定工作小组将根据现场竞演表现以及对个人能力水平等综合评定后,差额或等额选举产生并任命副部长人选。

4、竞聘时间预计为9月20日,具体时间地点将在通知群进行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委等待着新一批年轻血液和中流砥柱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团委拥有更好的明天,创造更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