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水利团委 | 关于召开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大会的通知
2021年11月28日 07:48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经研究决定,拟召开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大会。团员代表大会制度是共青团一项根本性的组织制度,是团组织讨论、决定团的重大问题和选举团的领导机关的重要会议。召开团代会是我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

  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按照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东农团员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篇章。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青年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我院共青团工作,部署今后五年我院共青团的工作任务;最终选举产生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

(一)代表比例

  出席团代会的正式代表约占全院团员总数的1%,列席代表若干。

(二)代表条件

1.我院有正式组织关系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受留团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团员权利的除外)。根据工作需要在团内担任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的业务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利的除外)。

2.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突出,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3.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强,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带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强。忠实履行团员义务,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4.对党忠诚, 具有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热爱党的青年工作,心系广大青年,从严从实推动工作、实绩突出,学习目的明确,态度认真,刻苦努力,成绩良好。能密切联系同学,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建议和要求,并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5.遵守纪律,在近一年内未受到团纪或校纪处分,无任何违纪现象。

(三)代表推选原则

1.团代会代表由各级团员大会选出;

2.团代会代表应能反映各年级的意见,代表团员的意志;

3.团代会代表要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应考虑各年级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4.团代会代表应考虑工作较好的团支部及优秀团员代表;

5.学生代表中,研究生代表,本科生高、低年级学生代表应各占一定比例;

6.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应有一定的比例;

7.青年教师代表应有一定的比例。

  认真选好团代会代表对开好大会有重要意义,各分团委要加强对这一工作的领导,工作要细致、扎实、深入、民主,认真组织好代表的选举。代表的产生过程应成为学习团的章程、团的知识以及党的有关方针政策的过程。

  院团委号召全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团结凝聚,扎实工作,发奋学习,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我院团代会的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