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食品团委|2021年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会
2021年06月25日 22:42  

  盛夏热情似火,社会实践乘风而来,为了加强各队伍的安全意识,保证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食品学院学生团委于2021623日傍晚6点整在教学楼教阶二举办了2021年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会。

  通过之前的动员大会,同学们都对社会实践充满着期待与向往,迫不及待地想要大显身手。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万事安全为先,安全是一切的前提。为使同学们更加重视社会实践安全问题,我院特开展2021年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会。

  本次会议由食品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郝文含主持。会议开始时,由干事宣读了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承诺书。承诺书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团队要求,成员要求和指导教师要求。从整体出发,逐步落实到个体,强调了各项与安全有关的要求。

  对于团队,团队每个成员都必须购买意外险,并以截图的形式报备留底,团队成员开展社会实践工作之前必须和指导教师报备,告诉老师团队的出行情况,什么时间出行,几人开展活动,什么时间结束,结束后几人回归,老师同意后方可继续开展活动。出发前要做好一切准备,如食宿交通等安排,备齐各种证件,确定安全员。啄木鸟可治病树,安全员能防隐患。每个团队务必要有一位安全员(男生)负责团队的安全情况,安全员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保障全队安全。同时,出发前也要了解实践地点的风俗习惯,要入乡随俗,切忌与当地人发生文化矛盾。做社会实践时禁止任何形式的单独行动,以免出现安全问题。要时刻注意饮食安全,不要吃小摊小贩的三无食品。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除此之外,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团队应注意分散,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实践,必要时可改为线上。

  对于成员,成员应听从老师或者队长的指挥,禁止私自活动。成员在外要注意文明举止,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成员们应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遇到突发事件,应沉着冷静,共同解决。由个人引发的事故,由个人承担。除此之外,值此疫情特殊期间,团队各成员出行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障好自身安全。

  对于指导教师,实践团队必须有相应的指导教师,严禁没有指导教师的实践团队私自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主持人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每个团队成员都必须购买意外伤害险,并上交购买成功的截图。并请本次参与会议的53支团队的队长和安全员签字确认。如要继续做寒假社会实践要提交两次的立项书。除安全问题外,主持人提出建议,实践团队的照片应保存原图,保证高质量,能反映实践情况。团队成员应在每天的实践结束后记录当天实践内容及成果,为写实践报告打好基础。

  安全系万家,幸福你我他。注重安全,遵守一切安全准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因此,要求每位同学不要忽略每个安全隐患,发现时及时杜绝,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安全顺利地完成本次社会实践。

  2021年社会实践安全会虽已结束,但安全将一直伴我们前行。各个社会实践团队都应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祝参加社会实践的每一支队伍都能安全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以最好的面貌给自己交上一份美丽的答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