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8年07月05日 11:15  

6月22日中午,我校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近600名申请立项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石波罗老师主持。

首先由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杨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方法。杨辉老师简要讲解了社会科学研究的一般程序、问卷设计的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调查研究报告的一般结构与撰写步骤等。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王拾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摄影及新闻报道的撰写要求。王老师以往年社会实践团队照片为例,逐张分析摄影要点及技巧方法,并详细讲解了新闻报道的写作方法,强调了新闻真实性与言简意赅的特点,让同学们对实践摄影以及新闻撰写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最后,石波罗老师重点强调了社会实践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讲解了容易发生的突发状况的解决方法及预防措施。她希望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圆满完成调研任务,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践行新思想,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设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三个专题实践项目,同时设计了“理论普及”宣讲实践项目等十一个主题实践项目。我校共有797个团队申请立项,预计近6000人加入到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中,他们将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围绕政策宣讲、社会观察、精准扶贫、科技支农、志愿服务、教育关爱等主要内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