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
2017年11月03日 11:08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迎庆和学习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

学院师生集体学习观看专题片《榜样》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成栋楼1010报告厅,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观看专题片《榜样》。

  《榜样》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场访谈、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的精神风采,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观影期间,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被他们的故事所感动,为他们的付出而感到由衷敬佩。

  节目观看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举办了观看《榜样》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辅导员张峰总结在总结中表示,《榜样》中党员代表们的事迹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不断鞭策和砥砺着每一名中共党员要心系国家和人民,以身作则,共同奋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成栋楼1010报告厅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教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勇挑时代重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聚集中国梦·共话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成栋楼1014教室举办了“聚集中国梦·共话十九大”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络展馆拉开序幕,领略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重温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网、求是网、光明日报等四家主流媒体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报道和深度解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参观黑龙江省档案馆

  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一、二年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龙江省档案馆,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追寻光辉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带领下,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从参观《黑龙江历史记忆》档案图片展中开始,同学们参观了黑水文明、边关春秋、苍茫黑土地、民国印记、困难岁月、强大后方、创业凯哥、非常年代、改革开放九个部分的图片展览。随后,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共黑龙江省历次代表大会回顾展》。图片集中展示了中共黑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部分历史资料,再现了黑龙江省历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场景。

  在参观展览中,党员同学和广大积极分子了解了先人奋斗足迹和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感知了龙江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增进了对龙江黑土地文化的认同。中共黑龙江省委历次党代会是新中国成立后黑龙江建设改革发展的缩影,通过参观这部分内容,同学们重温了黑龙江省历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黑龙江省波澜壮阔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光辉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勇气。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