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新生活从寝室开始”新生访谈活动
2015年01月18日 20:21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电信学院2014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对校园生活的了解,9月15日晚,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和志愿者站70余名优秀学子共同组成的校园宣讲团走进2014级学生宿舍,与新生们讲学习、谈发展,为建设积极乐观、活泼向上的寝室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进寝室,大一的新生们纷纷激动地站起来,主动跟学长学姐们握手。学长学姐们就“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安全教育”、“学业与工作”、“个人成长与集体观念”等方面,与大一新生进行了交流。

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详细地为新生介绍了校史党情、校规校纪,并详细的询问了寝室的生活状况,认真而严肃地向新生们指出了寝室里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他们列举了近几年来,多所高校相继发生的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损失的例子,用血的教训为新生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学长学姐们耐心叮嘱新生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生活。

学长学姐们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各类学生组织的概况和特点,并鼓励新生们踊跃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寻求一个能够提高自身修养、丰富大学生活的切入点,开始一段美好的青春旅程。新生们也就入学以来的迷茫、困惑和困难等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虚心请教,学长学姐们也用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为他们做了耐心的解答。

电气与信息学院团委

2014年9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