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2022科学营 | 探寻科学的旅程,梦想在东农启航
2022年07月23日 16:02  

  7月22日下午六点,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营员见面会在梦想小镇连廊大厅顺利举行。来自我省12所学校的12名带队教师携优秀高中生营员齐聚一堂,团委副书记高天琦、吕嘉昌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纪录片《稼穑飞歌》,使营员们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和办学特色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会上,团委副书记高天琦致欢迎词,对此次前来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团委副书记吕嘉昌对本次科学营活动的日程安排、营员管理、安全工作进行了解读。

  随后,各地市高中派出的12名随队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表达了对我校组织筹备工作的感谢,并寄语各位营员们在本次科学营中感受大学精神、探索科学真理、收获真挚友谊。

  我校为全体营员配备的班级随队、后勤服务、活动保障、宣传报道志愿者与全体营员见面互动。

  团委副书记高天琦、吕嘉昌为科学营4个班级授旗,全体营员正式开启为期7天的高校科技体验之旅。

  最后,志愿者与营员们共同唱响了我校原创的科学营营歌《青春的庆祝》。

  据悉,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一项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联合主办的科技文化实践活动。未来一周,我校分营将陆续开展“少年水利工程师的一天”、“奇妙的克隆之旅”、“寒地土壤探秘”、“奶牛的一日三餐”、“艺海拾花”等科学实践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动科学院、水利学院、生命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工程学院为营员们设计了具有新农科特色的实践体验活动和科普讲座。宣传部安排专人带领营员参观校史馆,带领营员了解东农的历史文化和学科特色。后勤处为营员后勤保障全面护航,组织入校核酸检测,为营员提供住宿、餐饮、洗浴、医疗保障。保卫处安排专人加强营员驻地和活动场地周边的值守和巡逻,保障营员在校期间人身安全。实验室管理处、体育部、现代继续教育中心专门安排相关人员暑期加班,全程保障相关活动场地与网络使用需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