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2022科学营 | 活动内容、活动日程...你想了解的科学营安排全在这里啦!
2022年07月21日 20:17  


  在活动内容设计上,结合东北农业大学实际情况,以符合全国高校科学营统一要求为基本原则,充分展示学校在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农业工程机械制造、现代农业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学术科研、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充分利用学校科研教育及校园文化平台,集中体现东北农业大学文化和精神,使参加活动的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的意识和基本能力,提升他们对科学的追求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主要活动

1.东农讲坛。邀请我校知名专家学者为营员讲述当下的现代农业科技热点,教育和引导学生用科学的方法和视角看待问题,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2.实践体验现代农业水利技术应用,开展现代农业水利技术实践体验,参与混凝土制备、龙门架承重模型制作等农业水利技术实践活动。

3.走进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专业教师的指导,了解动物克隆技术的原理。实际操作,学习了解动物克隆专业技术的规范和基本流程。

4.与我校在校大学生(校大学生科协、相关学生社团)进行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帮助营员了解大学生活和大学生科技创业类活动。

5.在学校校内住宿、就餐、参观,体验高校生活,感受大学特有的文化和精神,增加营员对大学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进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做好积极准备。

6.营员交流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比赛和联谊会等形式,搭建营员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营员须知


1.营员在参加科学营活动时应服从安排,听从随队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不得擅自行动,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外出。

2.营员参加科学营活动需佩戴营员卡。

3.营员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参加活动时遵守秩序,不得追逐、打闹、插队等。

4.营员在参加科学营活动过程中,要求衣着整齐,举止文明。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

5.营员活动时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遇到突发性事件应及时向随队老师和志愿者报告。

6.营员在活动期间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特别是现金、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

7.营员用餐、住宿等已经由学校安排,营员不得在外购买生、冷、不洁食物,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8.营员在活动过程中应相互关照、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9.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工作组联系方式

温馨提示

1.七月的哈尔滨多以高温晴朗天气为主,注意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宜穿浅色服装,戴隔热帽,避免皮肤受日光的直接强烈照射。外出时提前涂抹防晒霜等防晒护肤品。

2.夏季宜多喝白开水,少喝果汁、汽水等饮料,并要定时饮水。外出时,可饮用盐开水补充水分消耗。

3.生活起居要规律,不要熬夜,保证充分的睡眠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

4.忌受热后“快速冷却”。外出或活动归来,不宜立即洗冷水澡降温,防止因大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目眩。

5.不宜佩戴金属首饰。夏日里容易大量出汗,而金属装饰品中的某些金属沾上汗水,可能会使与其接触的皮肤出现微红或瘙痒等症状,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

6.外出时可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如风油精等,以防应急之用。

7.科学营期间,工作人员会统一安排学员洗浴,洗浴地点在南区浴池,请各位同学统一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