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揭开绿色食品的面纱——参观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
2017年07月21日 09:42  

  720日下午,为了了解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状况和突出优势,学习绿色食品生产历程,营员们来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营员们来到综合服务区,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黑龙江省著名绿色食品企业和绿色食品独有的优势。

  营员们来到馆内精品展示区,了解了粮食从原粮到成品粮的深加工过程,肉、禽、蛋和水产品的深加工产物,优质食用油、矿泉水等。

  随着参观的继续,营员们来到了互动体验区和优势资源区,讲解员对之前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进行VR游戏技术的体验,趣味横生的游戏调动了大家的情绪,让大家更加专注的投入到对知识的掌握中。

  营员们还通过小视频简单了解了黑龙江省培育绿色食品的基础——独有的地理优势、气候优势和土壤优势等。

  随后,营员们来到了乳制品、酒等饮品精品展示区,并简单了解了黑龙江省在这些领域的龙头品牌。

  在接下来参观的商业布局区中,营员们近距离观摩了黑龙江绿色食品交易中心的电子演示沙盘,同时观看了黑龙江各地区粮食产业的相关视频,了解了黑龙江粮食产业的成就。

  最后,营员们来到中俄跨境商品O2O交易中心,对跨境贸易有了初步的认识。

  营员们在这次活动中接触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且关注度较高的绿色食品,丰富了对绿色食品的认知。同时,也让大家对绿色食品的制作工艺和生产流程有了大致了解,加深了对部分企业的信任,重拾了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