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水利工程师的一天——结构力学的探索
2017年07月17日 23:23  

  717日上午,来自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王洪涛老师带给了大家一场以“结构力学与材料的艺术”为主题的讲座,教授了有关结构力学的知识,为下午即将举行的起重机模型制作比赛提供了理论基础。

  讲座结束后,营员们前往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农业水利工程的实践体验活动。

  首先,志愿者根据相关知识对营员们进行实践培训。

  随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李天宵老师带领营员们观摩了模拟五级设施,介绍了模型的基础结构,并说明了设施在农业水利中发挥着巨大作用。“看到壮观的模型后,我们对现代水利工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想进一步学习的欲望也更加强烈。”来自三班的营员说。参观过程中,许多营员对模型都进行了拍摄。

  接着,营员们观摩了混凝土的制作及性能测试过程。营员们可以在活动现场近距离的进行观察、操作。工程师协会的同学也在现场对营员们不了解的地方,进行耐心的讲解。

  在活动过程中,营员们展现出了锐意进取的求知精神和对科学的浓厚兴趣,科技梦、青春梦与中国梦在时代的波涛中不断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