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参观省科学技术馆——遨游科技之海
2016年07月22日 20:54  

  7月22日上午8点,营员们参观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感受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及科学对人类生活的影响。

科学营营员们排队等待进入科技馆

  首先,营员们来到了4D球幕影院观影。影片 《南太平洋之旅》讲述了一艘邮轮在南太平洋的9个岛屿间游走,像“移动学校”一样宣传海洋知识的故事,影片中说到“一个聪明的渔民总会留些鱼给明天的,这就是传统。”营员们在饱览海洋风光的同时,认识到保护海洋生物和海洋环境的重要性。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不合理的捕捞说“NO”,保护海洋,保护自然,势在必行。

营员们动手感受科技成果

  随后,营员们来到了科技馆的展厅感受现代科技成果。二楼主展区涵盖机械、力学、数学、能源材料、航天航空交通等方面,三楼则主要是人体健康、电与磁以及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展区。营员们在13个展区内动手实践,在游戏互动中了解科学知识。正在组装人体模型的七台河市第一中学的董高辰兴趣很浓,他说:“感觉这些科学设计很新奇很巧妙,通过亲手实践,拓展了我的知识面,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现有知识储备的不足,以后我会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传播科技知识,弘扬先进科学理念,使营员们深刻理解到科技就在身边的道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