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水培花卉——感受插花艺术之美
2016年07月22日 14:51  

  7月21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艺海拾花”水培花卉实践体验活动在图书馆举行。

  园艺学院刘慧民教授为营员介绍插花相关知识。她强调,在插花过程中要注重色彩美、造型美和作品的思想内涵。花束设计造型主要为四种:直立型、倾斜型、平展型和悬垂型,此次水培花卉实践体验活动主要进行直立型和倾斜型花束造型设计。

  刘慧民教授为大家做插花示范:根据色彩美选好花卉,定好高度与位置,最后加上背景叶与填充花花束造型。营员们望着精美的成品赞叹不已。随后开始动手实践环节,营员们根据手中的材料进行分工,以确保每人都能参与其中,刘慧民教授对各个小组进行指导。吉林省梅河口市第五中学的解新雨同学说:“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我们不仅了解了插花知识,提高了审美能力,更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最后,刘慧民教授对营员作品进行评价。她指出,营员们在色彩搭配、基部填充和遮掩方面做得很好,在空间舒朗有致方面有待提高,营员们虚心接受。

  此次活动旨在使营员了解插花基本知识、增强美感体验,培养营员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提高动手能力,做到知识与实践完美结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