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破冰——科学营之“家”的组建
2016年07月19日 14:23  

  7月18日下午一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农分营破冰活动在我校体育馆进行。此次活动旨在拉近营员距离,增进默契,培养团队情感,使得后续活动更好地进行。

组队热身——打响“21礼炮”

  在“21响礼炮”和“反手摸鼻尖”两个简单的热身活动后,破冰正式开始。营员们以班级为单位,30个人为一组,开始团队建设。五组分别为,赤诚一组、黄金二组、THE ONE 三组、势如破竹四组、鲲鹏五组。在展示环节,各组长高举自制队旗,队员们齐首阔步,高呼队名和口号,唱响了队歌,充分展示了各组的特色,表明了必胜的信心!

团队磨合——托起“同心杆”

“同心杆”活动中,一人负责指挥,其他十名组员站成两行,用右手食指第一个关节共同托起一根“同心杆”,营员们要在指挥下把杆子从胸前放低到膝盖的高度。其间,十个人的手都不能离开“同心杆”。经过10分钟的紧张练习,比赛正式开始,凭借默契的团队协作,“赤诚一组”率先完成任务,组员们激动得欢呼雀跃! 一个团队要成功,一定要有三个统一:统一的行动,统一的声音,统一的思想,‘同心杆’活动需要的就是团队的协作能力。

给予微笑——“风火轮”转起来

  报纸、胶带,营员们要用这些材料制作一个能装下30个人的封闭环形,在环形”风火轮”转起来的同时,营员不能接触地面,否则犯规。他们分工协作,男生负责铺平报纸,女生负责贴粘胶,不一会儿,五条“长龙”便横卧于体育馆之中。加厚,再加固,翻折,再卷起,“无敌风火轮”在营员们的同心协力下成功滚动起来。看到营员们的笑容,教练很是欣慰:“给予微笑,给予掌声,给予倾听,孩子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也希望他们能把这三个给予带到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之中。”

总结交流——真心诉友谊

  营员们在游戏中欢乐着也总结着,他们在最后的分享环节,说出了自己的收获。来自宝泉岭高级中学的缪雨来说:“这些动手活动帮助我们解放天性,拓宽思维,增强信心。失败后,我们也没有放弃,而是总结再尝试,这既提高了我们的受挫力也培养了团队责任感。”来自吉林省白山市抚松五中的车泳妤则有另一番体会:“我们组在‘同心杆’上犯了难,最后大家相互迁就,彼此兼顾才完成了任务。在团队活动中要考虑队友,学会兼顾集体的利益,团队胜利了个人才会成功。”

  此破冰活动为刚认识的营员们营造了和谐的氛围,使他们破除地区障碍,相互信任,并学会了担当与责任,在科学营中收获友谊与成长。希望科学营之“家”的孩子们,可以手牵手、肩并肩地共度接下来的奇妙科学之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