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
2016年07月18日 18:52  

  7月17日晚19时,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营员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副书记吴立全、崔丽以及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三个省份150余名优秀中学生和15名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式中,播放了东北农业大学的宣传片,宣传片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名家大师、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等方面展示了东北农业大学的整体风貌。科学营带队教师和随队志愿者与营员们见面互动。15位带队教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东北农业大学良好的第一印象和对本次科学营的期待,随队志愿者们也表达了要为营员和教师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和沟通协调工作。

带队教师进行自我介绍
随队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

  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作为承办高校,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为150名营员搭建体验大学校园生活、感受科技魅力、提高创新能力的舞台,希望通过此次科学体验活动,培养同学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意识,关注现代农业科技、生命科学和食品安全,希望能为大家感兴趣的农业科学打开智慧之门,从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吴立全从科学营的营员管理工作、安全保障工作等方面明确了科学营注意事项和活动要求。崔丽介绍了本次高校科学营的活动日程和工作安排。

最后,于兴业为各班营员代表授班旗并宣布2016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追梦的心无极限,跟随科学真理召唤,一起努力永不改变,因有你相伴”。

校团委书记于兴业为营员授旗

  在全体营员高唱我校科学营原创主题营歌《青春的庆祝》的旋律中,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2016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营员将深入体验大学生活,感受东农的浓厚底蕴与人文精神,聆听名师讲座,开展科技活动,感受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科学营活动得到了后勤处、维修中心、学生工作部、宣传部、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部、场馆中心、食品学院、生命学院、工程学院、园艺学院、水利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志愿者在哈站迎接科学营营员

志愿者带领营员游览校园

  据悉,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一项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活动,今年是我校第三年举办这项活动。2014年,我校凭借出色的组织工作、特色的活动设计、贴心的后勤和志愿服务工作,在“营员对活动总体评价”、“营员对后勤服务评价”2项评比中取得49所高校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我校在受表彰的三个奖项中喜获两项殊荣,原创歌曲《青春的庆祝》荣获“营歌金曲”项目奖,科学营活动获得“特色营队活动”项目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