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黑龙江省第三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5年09月20日 13:29  

   9月19日-20日,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三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终审决赛和闭幕式在我校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峰,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明福,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刘洪辉,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对外合作与规划发展处处长邓璐,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出席闭幕式,竞赛评审委员会专家以及参赛团队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竞赛闭幕式。闭幕式由我校团委书记于兴业主持。

与会领导参观获奖优秀作品展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上,胡国良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校师生在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学校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交流经验、整合资源、构建平台、保护知识产权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愿望。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峰代表主办单位发言;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对外合作与规划发展处处长邓璐宣读了黑龙江省第三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最后,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发言;我校工程学院权龙哲老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陈晓义同学分别代表教师组和学生组获奖代表做了参赛作品展示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致辞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峰讲话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对外合作与规划发展处处长邓璐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参赛选手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优秀组织奖活动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于云亮发言

东北农业大学权龙哲做项目展示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陈晓义做项目展示介绍

   据悉,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两届,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评选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学科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本届竞赛面向全省高校教师和在校学生开展,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大类,参赛组别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经各高校评选,入围省级复赛共有来自我省40余所高校的516个作品,其中学生参赛作品377个,教师参赛作品139个。经省级复赛和终审决赛评审,最终教师组评选一等奖作品4件、二等奖作品9件、三等奖作品20件;学生组评选一等奖的作品9件、二等奖作品21件、三等奖作品57件;评选优秀组织奖高校10个。获奖作品在大赛结束半年后申请专利的,竞赛主办单位将对其专利申请费用进行资助,并免费提供专利申请指导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