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找火灾隐患 保家庭平安
2015年01月19日 11:53  

——东北农业大学消防志愿者参加黑龙江省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11月9日为我国第24个“119宣传消防日”。日前,公安部消防局发出通知,确定今年消防日的主题为“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近日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黑龙江省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本校70余名消防志愿者赴中央大街参加了黑龙江省119消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参与活动的还有哈尔滨市消防总队、哈尔滨市其他高校志愿者。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发表讲话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认真听取活动内容

上午9时左右,黑龙江省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隆重举行。东北农业大学消防志愿者统一身着消防志愿者服装,佩戴工作证,有序进入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黑龙江副省长孙永波首先在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听取了哈尔滨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部署情况,详细询问了活动开展细节。随后孙永波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中央大街消防志愿者服务站慰问志愿者们。孙永波发表了消防安全工作动员讲话,他提出,消防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希望社会各方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孙永波还向全体志愿者表示感谢,并预祝今年消防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最后,全体志愿者在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家荣的带领下,齐声喊出今年消防日主题口号“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11点左右,119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东北农业大学全体消防志愿者合影留念。

消防志愿者站部分志愿者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和消防官兵合影

据悉,为积极响应黑龙江省政府号召,激发青年消防安全责任感、荣誉感,自觉投身“119”消防日活动,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近期在学校共青团委员会的组织下,配合学校和社会有关消防部门围绕“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带动和促进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