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科学营倒计时:精彩在升级——记东北农业大学分营7月17日活动
2014年07月17日 21:39  

7月17日,科学营活动第五天。

“参观、学习、比赛、总结,今天的感觉更好了,好想和大家一直在一起,以后回到学校,我也一直会记得这段难忘的经历的。”一班营员、吉林省白城市第一中学的李穆这样感叹。

17日的科学营,与以往大有不同。早操比赛、参观体验、纸桥承重、暖心总结。洋溢着紧张、刺激的气氛,也充满了欢笑与真诚的泪水。让我们走进17日的活动,感受比赛,感受温情。

早操比赛:我们都是好样儿的!

早7:00,早操比赛正式开始。在此之前,三个班级的营员就早早的来到了北三食堂广场自行练习。一遍又一遍,不顾疲累,不知疲倦,喊着响亮的口号,青春向上,活力四射。比赛正式开始,三个班级分别整队,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各具魅力。二班营员、来自海林林业局第一中学的谭文博对我们说:“我们班级昨天晚上活动结束,一直训练到十点,小伙伴们很认真也很辛苦,其他两个班级表现的也很棒,我们都是好样儿的。

参观实践:园梦花海,艺熠生辉

上午8:00点,全体营员来到了东北农业大学设施园艺工程中心,参观果蔬大棚、蔬菜教学圃地、水浆果资源圃地,期间营员使用机器体验犁地过程,并用除草机修剪草坪。园艺学院的老师专门为营员们准备了学院自己种的水果,大家吃到了新鲜蔬果,也学到了许多园艺知识。随后,在音乐厅进行了插花比赛,园艺学院刘慧民老师为营员们讲解了插花的技术要点,并为进行同学们现场指导。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积极询问,认真体验,大家对于自己的作品都很满意,老师在最后也做了详细点评,结束后,所有营员手拿着自己的作品在音乐厅门口合影留念,此次园艺站之旅被营员们盛赞为“最满意的一站”。

纸桥承重比赛:小纸桥,大梦想

为了提升营员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创新设计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下午两点,在音乐厅阳光大厅举行纸桥承重比赛。期间,工程学院权龙哲老师现场为营员指导,营员分小组进行比赛,组内密切合作,各有分工。分营一班班长、海伦市第七中学的姚传彬表现突出,最终获得了第一名。他说道:“这次的时间给的太少了,我们这次做的也就算半成品,好在队友们都非常给力,要是再做一次的话,我们会更注意桥墩和桥身的合理性设计”

营员总结汇报会:这个feel,暖心!

晚7:00,营员总结汇报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副书记吴立全、崔丽,各位老师及三个班级的所有营员们参加了此次大会。期间,三个班级及志愿者们都进行了汇报演出,各位老师为全体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有三个营员今天过生日,学校还专门为营员准备了集体生日。营员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三班营员、吉林省东丰县的姜品聿非常激动,她对我们说道:“我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就要分别了,挺舍不得大家的。”

科学营倒计时,今天的活动,有收获的喜悦、比赛的紧张、也有家庭的温暖、伙伴的友爱……我们希望营员们一直关注科学、为梦想学习,为梦想拼搏,对兴趣常怀热情、对未来常含期待。

TAGS:大学农业东北科学参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