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关爱老人 从心开始
2014年12月08日 11:41  

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决定于10月继续开展“敬老月”活动。10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退休老干部们在校医院免费体检,关爱退休老人的身体健康。

10月9日上午8时左右,退休老干部们来到校医院体检。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敬老月”活动的号召,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校医院,为退休老干部体检提供志愿服务帮助。8时30分左右,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始逐个项目的体检。老人们已近花甲之年,行动多有不便,志愿者们耐心地陪伴着老人,引导老人们到指定地点进行体检。一些年事已高的老人看不清体检单填写内容,志愿者们一一为老人解答。几句温馨的问候,帮老人整理衣服,为老人提供咨询,志愿者们用行动体现爱老敬老,向老人们传达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志愿者指导老人填写信息

志愿者为老人解答疑问

志愿者陪伴老人继续体检

“敬老月”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期间,学校将围绕“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主题,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敬老文化宣传教育等活动,同时举办系列老少共乐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和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学校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尤其是青年学生,要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关爱父母,关心帮助身边老年人,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老年人的知心人、贴心人、称心人,以实际行动促进代际和顺、家庭和睦、校园和谐,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值敬老月期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在敬老院、社区大力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并呼吁广大同学们积极参加,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中华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辛苦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的老人们带去冬日的温暖!

TAGS: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