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03月22日 15:47  

  3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我校由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书记庞玉红带队,团委(创新创业中心)老师和三支参赛队伍学生共同参加终审决赛,并取得3银1铜佳绩。

 本届“挑战杯”大赛坚持“创新、聚智、安全”的办赛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共吸引全国3011所学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与,累计提交作品33万个,其中1544个项目入围国赛,共有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我校共有4个项目入围国赛,其中,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五谷丰登--以“谷维菌素”产业化应用助力国家农业双减》、《“秸”尽所能--以全天候秸秆腐熟产业化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工程学院选送的《光之语--打造“种子活性”智能光学检测根基》摘得银奖。经济管理学院选送的《方正剪艺网商平台--传承非遗文化,展现大国工匠》摘得铜奖。

  据悉,本届比赛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我校14个学院2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并累计提交280个项目。通过学院初评、复赛盲评、终审路演三个阶段,我校推荐60支团队参加第十三届工商银行“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并获得黑龙江金奖9项、银奖10项、铜奖10项,共有1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作为黑龙江省“优胜杯”获奖高校之一,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总决赛,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及时跟进项目推进,注重细节完善整体。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举办多场专家辅导系列线上线下讲座,同时针对竞赛流程、答辩技巧等竞赛细节进行了专项辅导、1V1打磨。

  近年来,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不断扩大创新创业竞赛的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进行思想动员,培育优秀项目,并采取培训讲座、专家指导、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打磨,对项目质量精益求精,形成了以“挑战杯”、“互联网+”系列竞赛为龙头,校内“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为载体的竞赛体系,竞赛成绩不断提升。下阶段,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将在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对标竞赛导向,进行多维帮扶,力求竞赛成绩突破,服务学校新农科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东农学子科创热情与担当精神,立志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东农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