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12月05日 10:25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以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加强基地建设,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特举办第十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2023年7月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23年12月以前仍在读的学生担任。

2.毕业5年以内(2018年7月1日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按照相关要求代表学校参加“互联网+”大赛等。

二、竞赛类别

1.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详见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附件中3)

2.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附件中3)

三、赛程安排

(一)集中培训、选题组队阶段(2022年12月5日-2022年12月18日)

校团委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线上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校团委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项目需求对接会,项目需求对接会将在线上进行,有意参赛的同学可加入QQ群:①“互联网+”:670436496;②“挑战杯”:599237385,结合专业学科和自身能力特点,在群内发布个人组队需求,并在对接会上寻找志趣相投、优势互补的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并确定参赛项目。

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7人(包含参赛负责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每名学生只能主持一个项目,同时可作为项目成员最多兼报一个项目;作为项目成员,每名同学最多可参加两个项目。

(二)作品申报、材料提交阶段(2022年12月19日—2023年3月15日)

1.“互联网+”相关要求

(1)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团队将附件1《申报表》上交至所在学院,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将附件1《申报表》及附件2《汇总表》(按赛事填写,两个附件均需上交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各一份),于2023年3月5日前统一上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dnxkxjsb@163.com,纸介版材料上交至梦想小镇橙楼102室。申报表命名方式:“互联网+”-学院-类别(赛道)-项目名称。

(2)项目计划书和项目展示视频(可不提供)等材料请各学院汇总后于2023年3月12日前将材料统一报送至校团委。纸介版材料上交至梦想小镇橙楼102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dnxkxjsb@163.com,项目计划书及项目展示视频命名方式:“互联网+”-学院-类别(赛道)-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手机号码。

①项目计划书要求:格式自行设计,内容应包括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及定位、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等和其他支撑材料(电子版及纸介版一份)。

②项目展示视频要求: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时长不多于3分钟。无视频可不提供。

2.“挑战杯”相关要求

参加“挑战杯”大赛的同学将附件1《报名表》和附件2《作品申报书》上交至所在学院,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将附件1《报名表》、附件2《作品申报书》和附件4《汇总表》(按赛事填写,三个附件均需上交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各一份),于2023年3月15日前统一上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dnxkxjsb@163.com,纸介版材料上交至梦想小镇橙楼102室。报名表及作品申报书命名方式:附件X-“挑战杯”-学院-类别(赛道)-项目名称。

每个参赛项目的所有材料放至一个文件夹,内容包括《报名表》、《作品申报书》和参赛作品相关材料。文件夹命名方式:挑战杯-学院-类别(赛道)-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手机号码。

(三)校赛评审阶段(2023年3月16日—2023年4月30日)

1.作品盲评: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下一轮评审。

2.项目路演: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学校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四、竞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大赛设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团队择优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将竞赛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把竞赛活动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要广泛利用互联网等青年学生普遍应用的新媒体资源积极主动进行宣传,吸引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三)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各学院团委要动员优秀专业教师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做好各项服务,切实把竞赛活动办实、办精、办出成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繁美

联系方式:55191144 13796826617

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

2022年12月0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