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早操汇演 | 一次青春、健美、团结、向上的文化之旅
2019年05月23日 23:15  

  5月22日晚,我校在南区体育馆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六届大学生早操汇演,通过队列操与集体舞的组合形式,将体育、美育与创新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充分展现了我校第二课堂文化育人成果。本次活动共有13个学院参与展示,表演人员共计865人,2000多名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届早操汇演由校学生会主办,各学院学生会承办,早操汇演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旋律,以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为主线,喜迎学校运动会的胜利召开!

  早操汇演在我校大学生军事协会的创意队列表演中拉开序幕,校健美操队Miss Victory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表演。早操汇演展示环节分为各学院短舞展示和集体舞蹈两部分。在短舞展示中,伴随着滚动播放的音乐,各学院依次进行短舞表演,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优美灵动的舞姿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呐喊,现场气氛被点燃起来。在集体队列环节,各展示队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形编排脑洞大开,爱国口号响彻体育馆,舞蹈动感富有活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达到了顶点。

  本届早操汇演由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委员,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双A教师、省教育厅体育舞蹈副秘书长、东北林业大学曹春燕老师,校田径队、健美队主教练朱兴东老师,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王月芝老师,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员,校健美操队主教练刘磊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艺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得三等奖,生命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ME舞团、校健美操队Miss Victory以及国旗护卫队获得特殊贡献奖

经济管理学院

农学院

食品学院

园艺园林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学院

艺术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生命学院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法学院

动物医学学院

  第六届早操汇演首次面向全校范围内公开征集吉祥物,经过初步筛选以及网络投票,最终艺术学院编导1701孙宝峰设计的“活力浓农”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吉祥物。活力“浓农”谐音活力浓浓,象征着活力浓浓的农大学子;吉祥物的主体是玉米,彰显了农大的农业特色,吉祥物的衣服和帽子设计灵感来源于玉米叶,嫩绿色的叶子展现了吉祥物“浓农”的活力和神采;衣服胸口处还印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徽,头顶的数字“6”代表第六届早操汇演;整体设计追求活力又不失沉稳,简单又不失内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