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以奋斗为名,赴青春之约” 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事迹报告会
2019年09月09日 12:22  

   本次报告会坚持引导青年学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激励青年争做追梦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绽放青春之花,实现理想与现实的激荡,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以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中国,用青年之力助推祖国建设发展。积极弘扬东农研支团的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们横跨5000多公里的国土、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脉、从中国地图的东北角到西南角,带着爱扎根到这片开满格桑花的高原沃土上,成为了服务高原的西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坚定选择。他们就是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服务队。

   在奔腾的时间长河里,一年的时间不过是白驹过隙。“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不只是一句激发豪情的口号,而是从理想到行动、从选择到实践、从探索到成效的厚积薄发。在基层服务的一整年,东农研支团新疆分队始终奔走在路上、活跃在基层、忙碌在现场,力求在志愿服务中激荡理想与现实的交响,用青年之力助推祖国西部建设,为黑龙江省的援疆工作贡献力量。

   2018年,七个本科应届毕业生,积极相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跨越3300公里的距离,去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开始书写一段与众不同的青春故事。坚定投身祖国发展建设,用志愿精神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谱写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华章。他们是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县服务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