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中期纳新改选通知
2016年03月08日 09:26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隶属于东北农业大学团委的校级学生组织,是集文字创作、播音主持、媒体制作、论坛策划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生传媒组织。作为校团委开展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以彰显团委风貌、弘扬先进思想、报道实时资讯、活跃校园文化为宗旨,致力于全心全意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

  青年传媒中心负责我校团委工作新闻报道、资讯采集和成果展示;负责《东农学子》杂志的编辑、出版和发行;负责校团委网上宣传阵地——“掌上东农”微信平台、“东农青年网”网站的建设、维护和内容更新以及日常管理;负责校园广播台音、视频教育服务平台的建设、维护和播报。为进一步优化青年传媒中心组织架构、提高中心效率、为中心注入新鲜活力、让新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热爱传媒行业的同学加入到青年传媒中心的工作中来。

  一、学生干部竞聘条件

  1.本次选举除新媒体部门外其他部门候选人必须是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新媒体部候选人必须是2014、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各部门副部长候选人须为2014级全日制在校生,干事候选人须为2015级全日制在校生);

  2.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待人文明礼貌,为人诚实守信,勇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3.专业思想牢固,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有努力钻研精神;

  4.综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1/2,无违纪处分;

  5.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较高的工作热情、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6.有突出特长及突出事迹者优先考虑。

  二、岗位设置及职责:

  广播台:具有主持播音特长,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负责组织内日常采编播一体、礼仪培训、主持人组织学习与管理、晨读等相关工作的组织、监督与执行。

  东农学子:具有较强文字功底,热爱传媒新闻工作。负责《东农学子》杂志编排、撰写相关工作,负责校团委日常工作文字稿件的审校。了解杂志出版技术流程。

  策划部:具有较强组织策划能力,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负责组织参与内部定位于发展策划、论坛嘉宾讲座流程策划、宣传与赞助策划、传媒中心活动策划等工作的监督与执行。

  记者团:具有较强文字功底,热爱记者工作或热爱摄影工作。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具有敏锐的新闻意识。负责校内外新闻(杂志供稿、校园新闻、人物专访、新闻纪实等)新闻采写工作的安排与监督、撰写与审校。

  新媒体部:具有一定网络平台维护及编程技术,具有网络信息前瞻性及网络信息敏感度。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负责网络信息整合、网上平台推广、主页及网站维护、PS、新媒体、以及网络为主对外宣传等相关工作的执行与监督。

  传媒影像部:具有一定的摄录技术,具有较强的视频后期制作能力。负责协助青传活动摄录、视频制作、技术培训、媒体资源整理等工作的执行与监督(自有照相设备的优先考虑)。

办公室: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及工作能力。负责青传日常考核、备品财务管理,活动现场秩序,信访、设备维护等工作的执行与监督。

  外联部: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好口才。负责协助完成青传活动的对外学习交流、嘉宾接待、赞助洽谈等工作的执行与跟进。

  三、竞选流程及办法

  (一)资格审查阶段

  审查参选学生干部申报材料,核实是否符合学生干部竞选条件,通过审核者方能成为候选人。

  (二)竞聘演讲及面试考核阶段

  1.演讲包括个人简介、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等。(演讲时间3分钟)

  2.记者团、东农学子的报名人员需进行现场笔试(笔试题目现场抽选)。

  3.面试评委根据候选人面试的综合表现、各岗位职数,采取实名投票方式。

  (三)考核任命阶段

  校团委对新任职的各部门副部长、干事候选人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将进行任职,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若有异议可向校团委直接反应。若无异议,校团委决定任职试用(试用期为半个月),试用期满经考察合格者正式任职。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学院推荐:由各学院团委组织报名,并将报名表汇总,于 3月9日12:00-13:00,18:00-20:00前统一上交至音乐厅214校青年传媒中心办公室
  2.自愿报名:

  报名地点:音乐厅214青年传媒中心办公室

  报名时间:于3月8日—3月9日12:00-13:00,  18:00—20:00

  负责人:刘月18845591295 李若曦18686855833

  申请表下载: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780997855&uk=106145438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2016年3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