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志愿者赴首届全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锦标赛开幕式开展志愿服务
2014年12月05日 12:04  

12月4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首届全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锦标赛开幕式在哈尔滨体育学院隆重举行。为积极响应赛事举办,弘扬志愿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赴开幕式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赛事顺利进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何玉华、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哈尔滨体育学院副院长周霄文、黑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姚伟丽、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竞赛处张承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管理中心冰壶项目负责人胡洋。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山东、河北、辽宁、黑龙江的9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冰壶锦标赛。我校团委副书记崔丽、校团委老师高鹏在开幕式现场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开展。

开幕式现场举行升旗仪式

4日早上8点,我校志愿者到达北大荒国际饭店,协助残疾人运动员上车,随即前往开幕式现场。845分,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9支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在我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入场。接着,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部部长于洪涛宣布首届全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锦标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全体庄严起立,合唱国歌。开幕式中,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何玉华、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哈尔滨体育学院副院长周霄文致辞,向各地到来的运动员表示欢迎,强调了冰壶锦标赛的意义,并预祝首届全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和教练员代表依次宣誓,保证将在赛事中全力以赴,公平竞赛。最后,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何玉华宣布首届全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锦标赛正式开始。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

志愿者带领运动员

开幕式期间,我校志愿者协助相关工作人员整理开幕式现场,帮助残疾人运动员入场、退场,并维持现场秩序。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尊重,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展示了我校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水平。我校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同。据悉,首届全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锦标赛将于124日至9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赛事进行期间,我校志愿者将一直在比赛现场提供志愿服务,协助赛事顺利进行。

我校志愿者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