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掠影 > 正文
黑龙江大学张云贵老师做客“学习在路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沙龙
2016年05月11日 20:20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校团委针对学生关注的时事热点、敏感问题,邀请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贵老师做客我校第六期“学习在路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参加培训。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云贵老师以“变局前夜的世界与中国”为主题,以世界中心由北美向欧亚大陆转移为切入点,从世界体系面临变局、变局前夜的四国牌局、中国应对变局之策三个方面,用深刻犀利的语言为在场同学剖析了当今的国内外局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在谈到中美欧俄复杂多变的关系时,张老师形象诙谐的把中美欧俄比做牌局的四方,讲述了中国所面临的外界挑战和机遇。最后,张云贵老师指出,中国现在是具备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的大国,在“一带一路”、“南海问题”等活动中的表现已经向世界证明: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把自己的发展问题处理好,在发展的道路上突破阻碍,广大团员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中国的腾飞指日可待。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增加了对国际政治局势的认识,同时也懂得了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习惯和多角度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

另悉,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把传承五四精神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五月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传承五四精神,感悟青春力量,放飞青春理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