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承青春之梦 续七十华章”第五届早操汇演
2018年05月25日 08:35  

  5月23日晚,我校在南区体育馆举行“承青春之梦续七十华章”第五届大学生早操汇演。本届早操汇演由校学生会主办,各学院学生会承办,早操汇演以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为主旋律,以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为主线,通过队列操与集体舞的组合形式,检验和巩固早操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汇演共有13个学院810名同学组队参加,20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早操汇演在我校大学生军事协会的创意队列表演中拉开序幕,校健美操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早操汇演竞赛环节分为各学院短舞展示和集体队列两个篇章,在短舞展示中各学院不间断依次进行,队员们整齐的动作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场下观众的欢呼和热烈掌声,现场气氛被点燃起来。在集体队列环节,竞赛将学校70周年校庆元素作为采分点之一,各支队伍在队形编排和舞蹈动作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并且各具特色,将训练成果展现的淋漓尽致,队列标准形式多样,舞蹈动感富有活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达到了顶点。

比赛现场

  本届早操汇演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竞赛部副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考官、国家级裁判付雷、校田径队、健美队主教练朱兴东、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员,校健美操队主教练刘磊担任比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食品学院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获得二等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院、文法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得三等奖,电气与信息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校健美操队、军事协会荣获特殊贡献奖。

  据悉,近年来校团委、校学生会持续推进共青团大学生“三走”工作,以基层团组织、学生组织为主体,坚持开展早操、晨跑等健康校园活动,每年举办“早操汇演”、“梦想21天”、“迷你马拉松”、“荧光夜跑”等大型活动百余场,2016年学校荣获团中央“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全国高校第三名,2017年在“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并获全国高校第六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