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特色活动 > 正文
唱响东农之声——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专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08日 09:35  

  2018年正值“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为继承发扬五四爱国精神,营造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我校学生的音乐文化素养,5月3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在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特举办“美丽东农,和谐之声”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为大家展示了混声合唱、女生合唱、阿卡贝拉等多种形式的音乐表演,共13首曲目。

  一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该曲目以其欢快的节奏带动全场观众,点燃整场气氛。《梨花又开放》凭借柔美的旋律将观众带入一片声色花海,营造出人间四月芳菲尽,东农花海始盛开的景象。《乡谣》绵长的律动则传递着求学游子对故乡深深的眷恋。

歌曲《梨花又开放》

歌曲《乡谣》

  《山楂树》以其悠远的音律、淡淡的哀愁将观众带回多年前的芳华岁月。在《夜来香》演唱结束后,曹俊峰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合唱团的发展历程,并以《夜来香》这首曲目为例讲解了合唱的基本理论以及各声部在合唱中的配合分工。接着,以阿卡贝拉形式演出的《我要你》,旋律干净简单、沁人心脾,主唱唱出了原汁原味的角色情感,同时又融合了轻快的节奏,听起来更加柔和。

歌曲《山楂树》

歌曲《夜来香》

歌曲《我要你》

  振奋有力的《you raise me up》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浑厚的男声气势磅礴、清亮的女声让人激情澎湃。柔美的新疆歌曲《美丽的夏牧场》让观众在歌曲旋律之间,似乎看到了天山山麓之南,恰布河横穿其间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热情四溢的《失恋阵线联盟》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歌曲《you raise me up》

歌曲《美丽的夏牧场》

  随后的女声合唱《踏莎行》,用活泼而不失柔美的曲调把清新欢快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优美的钢琴旋律萦绕在音乐厅上空。一首承载着故事的《思念》极富年代感,把思念之情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蒙古族民歌《八骏赞》以优美的旋律带大家渐入佳境,仿佛置身于广袤无垠的大草原。最后,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把整个音乐会推到了高潮,指挥曹俊峰老师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至此,“美丽东农,和谐之声”专场音乐会落下帷幕。

歌曲《拉德斯基进行曲》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本场音乐会准备近半年时间,参加演出的90多名合唱团员每周要进行两次排练。在平时的训练中,团员们认真练习每个音调的发音口型及面部表情。此次专场音乐会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有利于大学生普及高雅艺术,提高艺术欣赏水平以及自身艺术修养,同时,也展示出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