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工商银行“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09月13日 21:33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部门举办的第十三届工商银行“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正式发布,我校获得金奖9项、银奖10项、铜奖10项,向文胜、陈庆山、姜毓君等1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得本届大赛“优胜杯”。

undefined

比赛开幕式现场

undefined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我校获得比赛“优胜杯”

我校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我校获奖作品名单 

  本届“挑战杯”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设有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赛道,涵盖数字经济、生物经济、高端设备等类别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吸引了74所高校的940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级选拔和省级复赛选拔,最终有50所高校的550余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

  省级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设置“直播路演”、“线上答辩”等环节。最终,经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的综合评定,我校有4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生命与科学学院选送的《五谷丰登--以“谷维菌素”产业化应用助力国家农业双减》、《“秸”尽所能--以全天候秸秆腐熟产业化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工程学院选送的《光之语--打造“种子活性”智能光学检测根基》3个项目通过全国总决赛的网络评审,晋级下一阶段即将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终审决赛。

  据悉,我校于2021年12月启动了第九届“播种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选拔赛。为更快更早更准地介入、辅导参赛项目,校团委邀请资深专家针对竞赛流程、团队组建、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答辩技巧等方面组织了专项辅导和互动打磨,对项目提交的材料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审核和管理。比赛期间,校团委还开展了“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挑战杯·实践云接力”、“挑战杯·元宇宙”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省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