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8年05月14日 17:15  

大赛评审现场

  5月9日至11日,我校第五届“播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在科学文化中心举行。本届大赛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经学生自主申报、项目成员对接会、学校专项培训会、校级初赛专家盲评、校级决赛公开答辩5个阶段,现已正式落下帷幕,获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

  第五届“播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评审分为现场问辩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黑龙江辰能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罗丰林、中国创业谷实体产业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富恩雅、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秦光齐担任评委会评委。

参赛项目团队进行公开路演

评审专家进行现场问辩

评审专家与参赛项目团队交流项目进展

  公开答辩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并结合产品演示等形式对参赛项目的市场前景、产品与服务、营销策略、财务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公开展示,参赛项目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领域。评审专家针对各参赛队伍的路演,在创业项目的实施可行性、营销模式、突出技术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帮助各团队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部分优秀项目在主楼大厅展出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5个学院26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作品涵盖农学、工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参赛学生1600余人。经校级初赛,共有100个参赛项目经过校内初评入围校级复赛,经校外专家通讯评审方式共评选出30个项目入围决赛公开答辩环节、70个项目入围现场问辩环节。大赛评委会结合现场问辩、公开答辩两个环节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下阶段,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跟踪指导,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