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名家讲坛 > 正文
夏东豪做客半亩方塘社团讲坛
2014年11月15日 13:57  

11月11日18:00,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半亩方塘社团讲坛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嘉宾是知名心理咨询师夏东豪,他从爱上学习、幸福爱情、成就未来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应该如何发挥逆商。

夏东豪说:“逆商是遇到逆境时解决问题的能力,逆商高的人在各个领域都有更大的可能取得成功。”他将成功者的素质归结成十点:坚持、天分、自信、积极、勇敢、责任心、领导力、说服力、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他强调:“遇事不去做而只是不停的反驳和怀疑最终只能成为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人。”在谈到爱情时,夏东豪说:“爱情中没有应该,爱与不爱都是自由的,不能勉强对方。思维不等于信念,心中要有所秉持,去应对感情中的磕绊,提高爱的逆商。”在谈到未来现实问题和追求梦想之间的矛盾时,他建议以现实为先,用工作得到的成果去支持自己的梦想,“面对抉择,一旦做了决定就不要后悔,因为选择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成功的关键更取决于你的态度、行动和品质。”在谈到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时,他建议同学们转换角色与自己的负面情绪对话,他教同学们对自己说:“即使我有很多缺点,照样成功给你看”。

台上,他与现场观众互动,用简单的催眠术来展示潜意识的力量,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有趣的互动鼓励同学们培养积极阳光的心态,提高情绪控制力。最后,夏东豪与同学们分享了电影《面对巨人》中的励志片段,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言放弃,感激那些一直不离不弃提供帮助的人。持续2个小时的讲座在近500名同学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