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获评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2022年01月11日 13:38  

近日,黑龙江共青团公布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名单,按照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工作要求和我省实际,经各西部计划服务县和高校项目办自评,省项目办评估,我校获评“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181F0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是落实“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实施实践育人的有力举措。我校团委自2013年起就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和黑龙江共青团的相关文件要求,严格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规范选拔、科学培训历届西部计划项目成员,开展各类支教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现已向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选派研支团志愿者共计106人,自加入黑龙江省兴边富民计划以来,两届累计选派兴边富民支教团志愿者共23人。

截至目前,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连续两年入选团中央“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示范实施团队;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库”、等国家级奖励9项;获得“年度优秀研究生支教团”、“第七批黑龙江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省级奖励10余项。


此次荣获“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称号,既是对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开展的肯定,也是对我校青年学生的鞭策和鼓励。未来,我校团委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落实招募工作中各环节的衔接与推进,不断深入学习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推动我校西部计划工作提质增效,同时,积极号召我校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接续教育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西部乡村振兴,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